•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军想用F-35战机反导 在助推段就击落洲际导弹
  • 美军想用F-35战机反导 在助推段就击落洲际导弹

    时间:2019-01-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空军的F-35战斗机编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17日发布被称为新版“星球大战”计划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得意地宣称,将“重启和重塑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夸奖,而是国内外的各种质疑之声。外界普遍认为该报告提到的新计划在技术上不成熟,并且过于烧钱。美国媒体公开呼吁,“我们不需要‘星球大战’计划的‘新儿子’”。

    这份报告还显示,五角大楼对发展助推段导弹防御系统有极大兴趣。相对于代价高昂的天基反导,美军认为更可行的方案是使用F-35隐形战斗机反导。美国《防务新闻》称,在未来6个月内,五角大楼将确认是否为F-35战斗机开发新武器,使其能击落处于助推段的洲际导弹。

    报道称,《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为F-35战机提供了一个诱人的潜在任务——拦截弹道导弹。报告描述称,依靠高性能的传感器,该战机可以跟踪和摧毁对手的巡航导弹,未来改装后能击落处于助推阶段的弹道导弹,以加强美国主动防御能力。

    不过美国军控委员会专家的广泛共识是,尽管用F-35拦截洲际导弹具备一定的技术可行性,但实际效果不佳。报道提到,美国国家科学院2012年的报告显示,即便为F-35装备新型拦截器,它也必须在非常接近敌人导弹发射场的位置巡逻,以便在导弹助推阶段实施拦截,这将让该战机置身于“非常危险的环境”。该报告的结论是,无人机比F-35更适合执行类似反导任务,但即便是无人机,仍面临很大的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