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伊朗航展上“熊孩子”误触弹射手柄 被战机弹飞
  • 伊朗航展上“熊孩子”误触弹射手柄 被战机弹飞

    时间:2019-02-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2月12日报道】据外国网友发布在国外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在伊朗于2月10日举办的第8战术战斗机基地航空展上,发生了一次意外的“弹射”事故。从现场照片来看,一架进行地面展示的T-33A教练机座舱盖被弹射飞起的座椅顶穿。这名网友解释到,这是航展期间发生的一起离奇事故,一名8岁男孩进入这架教练机的驾驶舱后座进行体验,结果误启动了座椅的弹射程序,随着座椅在穿透座舱盖之后坠落在地,导致“多处骨折”。

    伊朗航展上的T-33A教练机,可以看到后座的座舱盖已被击穿。

    这架出事的T-33A教练机是一架早已退役的战机,已经不具备飞行能力,仅在地面进行静态展示,供观众进入座舱拍照留念。但诡异的是该机并没有拆除座椅的火箭弹射装置,也没有相应的保险措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伊朗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向美国采购了大批的T-33A教练机,这种机型装备的是早期研制的火箭弹射座椅,其黄色弹射拉环手柄位于扶手两侧。但该机型并不具备零高度弹射的能力,在弹射时需要保证300多米以上的飞行高度才能确保安全开伞。

    T-33教练机的座舱,座椅扶手两侧的黄色物体就是弹射拉环。

    从被弹射的男孩的伤情判断,他应该是被弹射座椅抛射到空中再坠地的。也好在这款老旧的座椅在弹射时力量不足,穿透座舱盖后没有爬升到太高的高度,不然后果可能会更严重。

    伊朗空军曾经装备的T-33A教练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