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新加坡称买F-35并非针对中国 不会建立亲美联盟
  • 新加坡称买F-35并非针对中国 不会建立亲美联盟

    时间:2019-03-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美军装备的F-35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3月1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3月11日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采购美国F-35战机并非针对其他国家,也不意味着在亚太地区建立亲美联盟。

    新加坡国防部称:“与亚洲一些同样从美国购买军事装备的国家不同,新加坡未与美国签署盟约。”此外,新加坡国防部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是错误的,CNN此前称此番采购主要为在南海牵制中国,并意味着亚太地区亲美联盟成立。此外,美国记者还将新加坡与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列入同一联盟。

    新加坡国防部指出,新加坡的军事理论以全面的安全架构为基础,东盟国家及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印度、中国、韩国、新西兰、俄罗斯、美国、日本)防长会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新加坡政府年初宣布有意在第一阶段购买4架F-35战机,未来还会购买8架。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称,新加坡将替换2030年服役期到期的空军现役飞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