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国欲在亚太部署“国土防御雷达” 或选在日本
  • 美国欲在亚太部署“国土防御雷达” 或选在日本

    时间:2019-03-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司令布朗近日强调,为了加强以美国为目标的导弹的防御监控能力,需要在亚太地区增加部署被称为“国土防御雷达”的最新型高性能雷达。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3日报道,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布朗当地时间12日在华盛顿近郊举行演说,就美军为监视朝鲜的弹道导弹而部署在日本青森县和京都府的“X波段雷达”称:“我对X波段雷达很满意,但不论什么样的系统都可以加强。”

    与此同时,布朗称“我们需要更多的雷达”,并强调美国需要在亚太地区增加部署被称为“国土防御雷达”的最新型高性能雷达。

    美国希望截至2025年在亚太地区部署2部“国土防御雷达”,一部将部署在夏威夷,另一部的部署地点目前尚未决定,但美日有关人士透露,日本是候选地之一。

    布朗对此表示,“将由专家来讨论研究哪里是最合适的部署地点”,并没有提及日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