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媒披露印巴局势紧张期间 两国威胁要互射导弹
  • 俄媒披露印巴局势紧张期间 两国威胁要互射导弹

    时间:2019-03-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印度装备的杀手锏武器“烈火”系列弹道导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今日俄罗斯”3月17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2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再度陷入僵局,尽管冲突期间,双方仅限于小规模空袭和跨境炮击,但这两个核大国都曾试图使用导弹武器。

    “今日俄罗斯”援引巴基斯坦、印度及美国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再次出现高度敌对的状态。印度曾扬言要向巴基斯坦发射至少6枚导弹,而巴基斯坦则表示将通过更多的发射行动来抵制导弹攻击。“如果你要发射一枚导弹,我们将发射三枚。无论印度做什么,我们都会做三次回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部长告诉路透社记者。

    巴基斯坦导弹谱系图,最右侧为“沙欣3”导弹。

    报道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似乎也在无意中证实了这一点。2月底,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就印度空袭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并在会上承诺对印度进行报复。他说,“印度犯下了没有理由的侵略行为,巴基斯坦应在其选择的时间和地点作出反应”。

    路透社认为,紧张局势突然恶化有可能引发核武器国家间的战争。克什米尔地区,作为两个核武器大国的核心争议地带,仍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爆发点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