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称新型洲际导弹能将任何反导系统“撕成碎片”
  • 俄称新型洲际导弹能将任何反导系统“撕成碎片”

    时间:2019-0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辰言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22日表示,RS-28“萨尔马特”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可摧毁任何防御系统。

    罗戈津当天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RS-28“萨尔马特”导弹是一枚重型洲际导弹,它能够将当今任何导弹防御系统“撕成碎片”。

    罗戈津还说,目前俄国家航天公司正在按计划完成所有大型国防订单。

    去年3月俄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在屏幕上播放了一段“萨尔马特”导弹试射的模拟画面。他说,这一型号的导弹“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而且无法被拦截,已经进入试射的“积极阶段”。

    据俄媒报道,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10到15枚分导式核弹头,射程达1.7万公里,弹头采取先进的突防技术,据称能突破现有所有反导系统,精准攻击地球上任一目标。首批RS-28“萨尔马特”导弹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替代RS-20洲际导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