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日本349架战机近半要换成F35 坠机重挫采购计划
  • 日本349架战机近半要换成F35 坠机重挫采购计划

    时间:2019-04-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F-35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刚刚成立首支实战F-35战斗机部队,却突然遭遇坠机事故,日媒称这必将会影响日本大量采购F-35机型的计划。

    日本共同社4月10日报道,训练时坠落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是防卫省定位为“防空关键”的下一代主力战机。去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刚刚决定大量采购F-35A及衍生机型F-35B。由于发生了首例坠机事故,对日本防卫政策的影响难以避免。

    报道称,F-35具有难以被敌方雷达捕捉的出色隐形性能,被称为“第5代机”,该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美国、英国、意大利等9国共同研发。F-35可与其他飞机和舰船共享大量信息,具备较强的机动能力和导弹探测能力。F-35分为空军版的A型、海军陆战队版的B型(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型)及海军版的C型(核动力航母舰载机型)。防卫省计划配备总计147架F-35,把A型作为老化的F-4战机的后续机型,F-15战机中难以改装的99架则将更换为A型或B型。

    截至去年3月底,空自拥有各型战机349架,计算起来就是今后近半数更换为F-35。该机还处于训练阶段,因此尚未执行针对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的紧急升空等实际任务,不过防卫省相关人员表示“的的确确,它是不久将来的防空关键”。

    报道指出,F-35只能通过日方接受美国报价和交货期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采购,按照2018年度的合同,每架价格高达约1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表示:“能否像现在一样推进采购安全性存疑的机体?不开展事故调查,就什么都不能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