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土外长称俄S400防空系统不会对F35构成威胁
  • 土外长称俄S400防空系统不会对F35构成威胁

    时间:2019-04-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范辰言】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9日发布的消息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购买的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S-400不会对美国的F-35战机构成威胁。

    恰武什奥卢称:“此前10年时间都未能从我们的盟友那里接收到的装备,现在很快将从俄罗斯接收。美国说S-400系统使F-35战机变得脆弱。我们认为不是这样,这应该让专家来判断。我们建议如果美国担心,可以设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但美国至今没有做出答复。”他还表示,土耳其装备的S-400系统将完全处于土耳其的掌控之下。

    恰武什奥卢还表示:“叙利亚也拥有S-400系统,而美国的飞机数十次在这个地区飞行。而且俄罗斯在和挪威的边境地区也部署有S-400防空系统,而这一区域也有北约的飞机飞行。在这些场合都没有人担心S-400导弹,因此,土耳其也不认为装备S-400导弹有大的问题以及为此担心的理由。”

    报道称目前,土耳其正继续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北约的盟国进行磋商。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的标准不相容,并多次威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美国可能会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也可能推迟或取消供应F-35战斗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