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中国迎第4个“航天日” 今年有多个重大工程任务
  • 中国迎第4个“航天日” 今年有多个重大工程任务

    时间:2019-04-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4月24日将迎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中国计划发射高分七号、北斗导航、中巴地球资源04A星等重大工程任务,同时还将实施天琴一号等空间科学卫星发射任务。

    赵坚表示,2018年中国共实施38次航天发射,成功将104颗卫星发射入轨。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近年来中国航天应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在天气预报、灾害预警监测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赵坚举例说,目前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基本系统已经完成部署,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开发使用近2000种新材料中有80%是在航天技术的牵引和带动下研制完成的,比如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点火技术、煤化工核心装备汽化炉技术、气垫式运动鞋吹塑成型技术、汽车发动机密闭技术等,大都来自航天技术的发展。”

    今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长沙举办。活动邀请法国作为主宾国,会议期间中国和联合国外空司将联合主办“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预计将有近50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宾参加。▲(马 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