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军机进入韩“防空识别区” 韩出动战机应对
  • 俄军机进入韩“防空识别区” 韩出动战机应对

    时间:2019-05-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军方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两架图-142反潜机3日进入济州岛以南的“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韩方正常出动数架F-15K战机进行应对。俄军机在与韩方的通信中表明了此次飞行的目的。

    韩联社报道称,4月29日-5月4日,中俄海军在青岛举行了为期6天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据推测,这两架军机可能是参与演习的部分战机。另外,俄军机本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次数和停留时间都未能得到具体确认。

    2018年7月,俄罗斯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罕见地在一天内4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事发后,韩国国防部召见了俄驻韩大使馆国防武官,提出强烈抗议。

    防空识别区,指一国基于空防需要,单方面所划定的空域。目的在于为军方及早发现、识别和实施空军拦截行动提供条件。在通常情况下,以该国的预警机和预警雷达所能覆盖的最远端作为“防空识别区”的界限,它比领空和专属经济区的范围要大得多,不属于国际法中的主权范畴。(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