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罗斯拟建首艘核动力航母 满载排水量超7万吨
  • 俄罗斯拟建首艘核动力航母 满载排水量超7万吨

    时间:2019-05-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俄罗斯曾经展示过的核动力航母方案

    【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计划开建首艘核动力航母。”俄罗斯塔斯社7日报道称,俄军工造船领域消息人士表示,为俄海军建造的第一艘核动力航母的研发工作将于2023年开始。该计划已被列入俄罗斯正在实施的2027年前国家武器装备发展计划中。

    消息人士称,这艘核动力航母预计标准排水量超过7万吨。但他并未透露航母的具体建造经费和预计完工日期。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表示,他们尚未收到任何来自俄国防部的命令。目前,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科研中心研发了“暴风”级多用途重型航母,排水量为9-10万吨,可搭载90架飞机和直升机。

    俄海军现役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正在船厂进行维护

    苏联时期,所有航母都是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建造的,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因为资金不足和缺乏建造航母工厂,一直无法建造新航母。2017年,时任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俄新一代航母可能在远东红星造船厂建造,该造船厂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将于2020年前做好准备。▲ (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