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高官:俄需要直升机航母 但不会是“西北风”
  • 俄高官:俄需要直升机航母 但不会是“西北风”

    时间:2019-05-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7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主席拉赫马诺夫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需要直升机母舰,但俄罗斯的方案与法国“西北风”级不同。

    在接受“红星”电台节目中拉赫马诺夫说:“我们已经吸取了我们在‘西北风’项目中获得的教训。重开类似项目或者这一项目是毫无意义的,这艘军舰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建造直升机母舰,这当然需要,因为它可以快速输送部队。”

    俄罗斯曾一度计划从法国购买两艘直升机母舰并根据自己的能力建造两艘。2011年俄法两国签署了采购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据称,该直升机航母可以搭载12架攻击性卡-52直升机。但2015年由于制裁,莫斯科与巴黎决定终止合同。俄工贸部长曼图罗夫8月曾表示,俄罗斯将建造可搭载直升机的两栖登陆舰取代直升机母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