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军披露新型登陆舰改造:将配特种部队武装快艇
  • 俄军披露新型登陆舰改造:将配特种部队武装快艇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伊万·格连”型登陆舰是俄罗斯建造并装备的新一代大型两栖登陆舰,俄罗斯媒体近日披露了该舰进行升级改造最新进展。

    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23日报道,“伊万·格连”型大型登陆舰升级后将可运送“猛禽”BK-16高速巡逻艇和快艇。此外,还可在舰上部署直升机,用于向海军陆战队提供支持。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大型登陆舰升级项目已在研究阶段,预计升级后的军舰可参加远洋登陆或人道主义行动。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大型登陆舰的升级重点在于使用高速巡逻艇、登陆艇和支援直升机的可能性。根据新项目,将建造俄总统普京4月份承诺的11711型“伊万·格连”型大型登陆舰。按计划,正在加里宁格勒建造的登陆舰入列时间将不晚于2025年。

    俄罗斯前海军总参谋长、海军上将瓦连京·谢利瓦诺夫认为,拥有高速巡逻艇的特种部队必须成为海军陆战队的一部分。谢利瓦诺夫向《消息报》表示:“高速巡逻艇有助于特种部队快速地、不被察觉地靠近岸边,确保大部队成功登陆。它们会摧毁关键火力点,清除上岸通道的水雷。”

    “伊万·格连”大型登陆舰可用于直接登陆或浮桥登陆,还可运送武器装备。军舰建造时采用了前沿技术,包括使用新材料提高隐身效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舰员条件和登陆条件都得到改善。新军舰可自主航行30天,以18节的速度连续航行6500公里。

    “伊万·格连”大型登陆舰可运送13辆主站坦克,或36辆装甲运输车(或步兵战车),或300名空降兵,还可向指定地点运送配备常规武器的海军陆战队加强连。此外,舰上还有机库,可停放2架卡-29武装运输直升机或1架卡-52K直升机。

    最适合在“伊万·格连”大型登陆舰使用的是03160型“猛禽”巡逻艇和02510型(BK-16)登陆艇,它们装有先进的通信、导航、探测和追踪设备。BK-16登陆艇速度为40节,长15米,宽3.8米,续航距离为400海里。船上可容纳19名全副武装的特种兵、海军陆战队员或潜水员。可借助船用起重机将登陆艇放到大型登陆舰的登陆区或甲板上。

    BK-16登陆艇还安装有新型遥控陀螺稳定作战模块,还可配备四种武器:12.7毫米、7.62毫米的机枪、30毫米和40毫米的火箭筒,船上轻型无人侦察机可迅速出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