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大众被罚10亿欧元,德国车企坏消息不断
  • 大众被罚10亿欧元,德国车企坏消息不断

    时间:2018-06-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大众的新惩罚!”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德国布伦瑞克检察院13日针对大众汽车公司柴油车尾气作假案做出罚款10亿欧元的决定。这是德国对企业数额最高的一次罚款。大众汽车当天表示认罚,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德国车企最近一周很受伤

    大众汽车声明表示,大众由于未能履行企业监督职责,在2007年至2015年间,在全球销售的1070万辆大众汽车上安装“违法软件”对尾气排放作弊,因此被处以10亿欧元的罚款。其中500万欧元罚款是法定的最高额罚款,余下的9950万欧元罚款针对的是大众通过作弊获得的经济收益。大众表示接受布伦瑞克检方的处罚。近一周,德国汽车制造业坏消息不断:宝马集团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关税变化影响,宝马集团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2.1%。11日,德国交通部因排气作假下令戴姆勒立即召回其在欧洲销售的约77.4万辆汽车,同日,奥迪CEO施泰德被德国检方正式立案调查。

    德国《商报》指出,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主要面临两大困境。一是柴油车的转型,二是美国的汽车关税。今年2月,德国联邦行政法院裁定德国城市有权实施柴油车禁令以减少空气污染。9月1日起,欧盟也将正式实施“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简称WLTP),同时还将引入新的尾气排放标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