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要求沙特增产 伊朗警告:这是要沙特退出OPEC
  • 美国要求沙特增产 伊朗警告:这是要沙特退出OPEC

    时间:2018-07-01  来源:  作者:

    美国要求沙特增产 伊朗警告:这是要沙特退出OPEC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伊朗驻OPEC代表阿德比利(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当地时间3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沙特日增产200万桶原油,此举可被视为美国要求沙特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社援引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消息,阿德比利表示,“暂且不论沙特阿拉伯没有这样的能力完成原油增产,这一要求本身就可以被视为一种命令,即要求沙特退出OPEC。”

    美国要求沙特增产 伊朗警告:这是要沙特退出OPEC

    昨日(6月30日),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他已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话,并要求沙特提高原油产量,或将每日增产多达200万桶,以弥补部分产油国产量减少造成的供应缺口。特朗普声称,沙特国王已同意其提议。

    然而,沙特官方通讯社在报道中却完全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提高原油日产量的协议,仅仅提到沙特国王与特朗普进行过通话。

    6月23日,OPEC成员国及其他参与2016年维也纳减产协议的主要产油国达成一致,决定从7月开始适当增加原油产量,有望使国际原油市场日供应量增加约100万桶。此前,2016年11月30日,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11个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将原油日产量从2016年10月水平日均减产约180万桶。该协议已被两次延长,最新一次延期至2018年底。

    6月26日,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要求其他国家在11月4日之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并扬言不会豁免任何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国家。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应声上涨。有分析认为,美国此举可能导致全球石油危机。

    伊朗总统鲁哈尼26日当天对此表示,美国围困伊朗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伊朗政府有能力应对美国带来的压力和困难。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于30日表示,美国妄图通过经济制裁而制造伊朗分裂的企图注定是“徒劳”的,伊朗全体人民将团结一心,共同抵抗美国与其地区盟友对伊朗的围困。

    对于美方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27日回应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友好国家。我们在符合各自国际法义务的框架内保持着正常交往与合作,包括经贸和能源领域的合作,这无可非议。(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美国 沙特 伊朗 特朗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