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土耳其外交部:将与荷兰外交关系恢复正常化
  • 土耳其外交部:将与荷兰外交关系恢复正常化

    时间:2018-07-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当天表示,土耳其和荷兰已经同意将双边关系正常化。

    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与荷兰外长布洛克通电话时达成此项决定。双方同意在短期内重新互派驻安卡拉和海牙的大使。

    据报道,土耳其与荷兰因为去年三月土耳其修宪草案公投,发生外交争端。

    当时,土耳其政府派官员到欧洲国家,争取海外公民支持修宪。荷兰正要举行大选,担心会引起国内支持和反对时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两派土耳其人之间不和,因此禁止土耳其这么做。荷兰禁止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的班机在荷兰降陆,也将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驱逐出境。事后,大批土耳其人在土耳其驻鹿特丹领馆外举行抗议活动。

    去年4月16日,土耳其修宪公投举行并获得通过,将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