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2017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之高80万年未见
  • 2017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之高80万年未见

    时间:2018-08-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婕

    科技日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房琳琳)《科学》杂志官网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7年地球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05ppm(1ppm=百万分之一),是80万年来从未见过的高浓度水平。这种全球天气模式并非因厄尔尼诺现象引起,而是太平洋比往常更温暖的海水驱动造成。

    这份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汇编报告,是65个国家的524名科学家根据数据,对2017年气候状况进行的总结。报告让人看起来心情颇为沉重,其中几个要点需要记录和传播:

    首先,2017年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比上一年增加了2.2ppm,根据从古代冰芯中捕获的气泡获得的信息,至少在80万年前,才出现过类似的浓度水平;同时,大气中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也是两种强效温室气体)的浓度也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