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联合国官员说叙利亚危机造成900万人流离失所
  • 联合国官员说叙利亚危机造成900万人流离失所

    时间:2014-03-1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贝鲁特3月15日电 据黎巴嫩媒体15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在贝鲁特说,持续整整3年的叙利亚危机已造成900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古特雷斯14日对黎巴嫩媒体发表谈话说,叙利亚危机开始至今已有3年,这场危机已造成650万叙利亚人被迫逃离战区,250万人为躲避战火逃至邻国避难。

    古特雷斯对黎巴嫩政府和人民慷慨接纳大批叙利亚难民表示赞赏。他说,黎巴嫩是一个只有400万人口的国家,但却是接纳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联合国非常理解叙难民危机给黎巴嫩经济、社会和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联合国难民署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有效地向黎巴嫩提供物资支持,分担负担,不能让黎巴嫩独自应对难民带来的巨大挑战。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0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超过95.77万。但据黎巴嫩方面的统计,该国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超过120万。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本月5日在巴黎召开的“支持黎巴嫩国际小组”外长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对黎提供支持,并希望更多国家能接纳叙利亚难民。

    关键词:联合国 叙利亚 难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