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安倍最早9月下旬赴美再晤特朗普,或将一起打高尔夫
  • 安倍最早9月下旬赴美再晤特朗普,或将一起打高尔夫

    时间:2018-09-04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将于9月下旬再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月31日透露,如果安倍在9月20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当选,他计划最早于当月下旬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借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早25日举行首脑会谈。

    此事已进入协调阶段。会谈中,双方将确认日美在朝鲜核、导弹及绑架日本人问题上的合作。预计日美间的贸易问题也会成为议题。还有方案提及,安倍和特朗普可在会谈外另择日一起打高尔夫球。

    共同社称,此次将成为两人的第8次首脑会谈,上一次会谈是6月在华盛顿。由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取消访朝等情况,美朝就朝鲜无核化的磋商目前进入了一定的僵局。安倍有意在会谈中详尽探讨日美应对方针,旨在打开局面。他也将要求美方继续协助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