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经济危机下的阿根廷:全家排队吃食堂,华人超市加固大门防抢
  • 经济危机下的阿根廷:全家排队吃食堂,华人超市加固大门防抢

    时间:2018-09-0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经济危机之下,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共食堂已经人满为患。

    “一升牛奶的价格已经在一个月内飙升了三成。”从事家政服务的罗莎⋅卡布罗尔(Rosa Cabral)告诉法国《世界报》。

    罗莎一向习惯在工作单位吃午餐,但由于物价的不断升高,她现在又不得不把四个孩子和处于“半失业”状态的丈夫乔治(Jorge)也一起送到公共食堂,让他们也加入排队打饭的大军之中。

    “节流”也是迫不及已,因为“开源”已经无计可施。丈夫乔治最近的工资甚至已经缩水了四分之一,养家糊口无以为继。他一直在一家冶金工厂工作,但在最近的经济衰退大潮中,这家工厂一再缩短了开工时间。雇主的资金已经捉襟见肘,工人们为了不被辞退,迫不得已主动采取了减少工时的措施。乔治和其他工人一周在厂里工作,一周在家“休息”,如此循环往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