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推动"自决公投" 加泰罗尼亚将重启独立运动
  • 推动"自决公投" 加泰罗尼亚将重启独立运动

    时间:2018-09-06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托拉(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晚上,现任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托拉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要求西班牙首相接受加泰罗尼亚的“自决公投”,以便重启加泰罗尼亚的独立运动。

    根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中央政府3日表示,已经与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达成共识,将进行加泰罗尼亚扩大自治权公投,但4日遭加泰罗尼亚议会发言人否认,并表示“自决公投才是加泰罗尼亚的民意所向”。

    据外媒早前报道,加泰罗尼亚曾在去年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当时有43.03%的选民投下选票,其中90.9%的投票者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7.8%反对,加泰罗尼亚原本计划依据公投结果独立,但西班牙中央政府判定公投结果违法无效,坚持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时发起独立运动的时任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也因此被控叛乱罪,逃亡他国。

    加泰罗尼亚地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人口750万,相当于西班牙全国人口的16%。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区之一,拥有西班牙重要的国际都会巴塞罗那,也拥有独特的语言和文化,在政治上的自治地位也由来已久。(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