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德国巴伐利亚选举:基社盟大败 默克尔前途难卜
  • 德国巴伐利亚选举:基社盟大败 默克尔前途难卜

    时间:2018-10-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0月14日报道称,德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巴伐利亚州选举新一届议会。根据当晚公布的初步结果,执政的基社盟将遭遇历史性失败,失去了绝对多数地位。基社盟是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联合政府中的重要盟友,基社盟此次失败,对脆弱的联邦政府和总理地位再次造成沉重打击。不仅如此,对默克尔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就是德国联合政府中的另一个政党社民党同样遭受惨痛失败。

    14日清晨,巴伐利亚的州议会选举全面展开。8时整,各投票站正式开放。大约950万名选民被呼吁参加5年一次的州议会选举,决定180个议席的分配。晚上18时投票站关闭,初步结果公布。

    基社盟从1950年代以来一直在巴伐利亚州占据统治地位,此次得票率为35.5%,仍领先其他政党,位居第一。但是,对于该党来说,这个得票率不啻为历史性的失败,相比2013年得票率低了12个百分点,失去了绝对多数的地位,不得不与其他党派寻求联合执政。德国联合政府中的另一个党社民党得票率则只有9%至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