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欧盟政策援助缺失 意大利或将失去欧洲央行支持
  • 欧盟政策援助缺失 意大利或将失去欧洲央行支持

    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正在印度尼西亚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峰会的欧洲央行行长、意大利银行家马里奥•德拉吉表示,欧盟要求欧元区高负债国家,必须遵守条约规则,并且保障国家预算状况良好。同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意大利完全不遵守诺言,他希望意大利政府遵守欧盟规则,避免危及欧洲团结。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预算赤字目标公布后,国债收益率又不断飙升,并已升至四年高位。由于赤字比重大幅超过了欧盟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设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因此,意大利政府需要在10月15日前提交预算草案。而此间,罗马和布鲁塞尔之间预算增赤问题之争,欧盟方面已经向意大利政府表明了态度。

    欧盟消息人士称,如果意大利政府拒绝就增赤预算案向布鲁塞尔妥协,一旦意大利政府和银行业出现现金耗尽的局面,在得不到欧盟政策性援助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无法向意大利伸出援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