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法国宪兵向意大利境内丢弃两名难民 意方表示抗议
  • 法国宪兵向意大利境内丢弃两名难民 意方表示抗议

    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都灵省科拉维耶雷(Claviere )市警察在巡逻时,意外发现法国一辆宪兵警车进入意大利境内后,驶向意大利边境地区的一片丛林,然后从车上丢下了两名非洲难民,迅速返回了法国境内。法国宪兵向意大利境内丢弃难民事件,引起了意大利政府的强烈不满和抗议,要求法国方面做出合理解释。

    资料图:法国敦刻尔克附近的难民营。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意大利边境巡逻警察发现,法国一辆宪兵警车驶入意大利领土后,在意大利境内的一片丛林丢下两名非洲难民,随后法国宪兵立即驱车返回了本国领土。意大利警察在跟踪过程中,使用随车摄像装置记录了事件的全过程。

    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他很难相信,法国宪兵居然会潜入意大利境内丢弃难民。并强调,如果有人把意大利当作欧洲的难民营,公然违反欧盟和国际公约,在边境地区肆意挑衅和制造事端。意大利方面绝不会坐视不理,将如实向欧盟方面通报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