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欧首次成功发射水星探测器:预计2025年到水星
  • 日欧首次成功发射水星探测器:预计2025年到水星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配图为探测器发射过程,源自NHK报道。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为探索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水星之谜,日本时间20日上午,日本和欧洲在南美洲的法属圭亚那共同发射两个水星探测器。目前,探测器已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预计将于7年后到达水星。

    据报道此事的日本放送协会(NHK)称,日本时间20日上午10点45分,“阿利安5号”运载火箭携带两个日本和欧洲的水星探测器,在南美洲的法术圭亚那发射中心成功发射。27分钟后,探测器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整个发射过程成功结束。探测器预计将于7年后的2025年12月到达水星。

    此次顺利发射的日本探测器“澪(Mio)”宽180厘米,呈八棱柱形。为防止受到强太阳光的伤害,探测器表面上部分采取了镜片反射太阳光的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