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不止中国,连美亲密盟友也开始“组团”要WTO调查美钢铝关税
  • 不止中国,连美亲密盟友也开始“组团”要WTO调查美钢铝关税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法新社19日报道称,针对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贸易伙伴加征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中国、俄罗斯、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和土耳其提出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设立专家组,调查美国的这一做法。英国路透社评论说,这标志着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和WTO之间的冲突达到新高度。

    香港《南华早报》19日报道称,美国的加税措施引发相关国家愤怒,其中也包括美国的亲密盟友。此前各国一直在WTO内保持克制,直到这周四挪威外交大臣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挪威已和其他国家一起申请在WTO内成立一个专门的争端解决工作组。“我们认为美国对钢铝征收额外关税违反WTO规则。”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在声明中这样表示。

    同一天,中国商务部发表声明说,中国就诉美钢铝232措施世贸争端案,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设立专家组请求。声明称,中方已按照WTO组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的磋商,但磋商未能解决中方关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