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扫雷工作基本收官,朝韩下周将从共同警备区撤兵
  • 扫雷工作基本收官,朝韩下周将从共同警备区撤兵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朝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而实施的扫雷工作基本上收官,双方将在25日之前撤出共同警备区内的兵力和武器。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韩朝双方的扫雷作业将在20日结束。两国从本月1日开始在共同警备区扫雷,朝方发现5枚地雷并引爆,韩方没有找出地雷。根据韩朝“9·19军事协议”的规定,双方需在完成扫雷工作后5天内撤出兵力和武器。朝方将撤除5个哨所,韩方将撤除4个哨所,共同警备区内的冲锋枪、AK-47步枪、手枪等武器均全部撤出。解除武装后,韩朝将各派35人在共同警备区内执勤,这些人将佩戴黄底蓝色的“板门店民事警察”袖章,不携带枪械。韩朝民众和外国游客等可于上午9时到下午5时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韩朝和“联合国军司令部”还将拆卸或调整共同警备区内的监视设备,并举行三方协商机制的第二次会议,讨论解除武装后共同管理机构的构成、任务、运营方式等事宜。(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