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考验盟友关系的时候到了?特朗普:如沙特当局涉案将“严惩”
  • 考验盟友关系的时候到了?特朗普:如沙特当局涉案将“严惩”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证据不断增加,特朗普改变对沙特态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沙特记者哈苏吉失踪16天之后,利雅得在周四首次感受到了来自华盛顿的压力:特朗普表示,如果确定沙特当局涉案,美国将会予以“严惩”;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天也宣布,不参加沙特的“未来投资倡议”大会。

    特朗普18日飞往蒙大拿、亚利桑那和内华达三州进行选举拉票活动。在登上“空军一号”前,他首次表示哈苏吉“看来确实已经死了”,但不管怎样,他还是希望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同一天,姆努钦通过推特宣布,取消原定于下周的利雅得行程。CNN称,随着姆努钦宣布取消沙特行程,一直留在参会名单上未采取行动的福克斯财经频道宣布取消参会。在特朗普和姆努钦表态之前,他们听取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哈苏吉失踪案的相关报告。蓬佩奥于16日和17日紧急访问沙特和土耳其。他向特朗普建议多给沙特几天时间,以完成其调查工作。

    包括CNN在内的多家媒体认为,特朗普的表态表明美国在该案上的态度已变化,姆努钦缺席沙特大会是对沙特经济改革的一大打击。但“中东在线”网站发文称,特朗普政府被沙特的巨大利益捆绑,眼下是想给沙特时间来摆脱困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