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难民大篷车“进攻美国”,特朗普发出强硬威胁:关闭边界!
  • 难民大篷车“进攻美国”,特朗普发出强硬威胁:关闭边界!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涌入美国的拉美难民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令美国总统特朗普愤怒和担忧。他18日连发数条推特威胁中美洲三国和墨西哥,宣称将停止对这些国家援助,并将部署美国军队和关闭边界。

    “一步一步:绝望的家庭加入难民大篷车队。”英国《卫报》19日称,来自洪都拉斯的65岁老太太阿瑞丽带着两个孙子,她们脚上穿着破了口的帆布鞋,唯一的行李是一个装着衣服的双肩包。阿瑞丽的女婿被黑帮杀死,当地也没有人雇她这样一个65岁老太太。“我不可能养活我的孙子了,”她指着两个男孩说,她只能前往休斯敦与女儿团聚,女儿早在3年前就设法逃到美国,这是她们唯一的希望。报道称,与阿瑞丽一起奔向美国的难民一开始不到2000人,这个被称为难民大篷车的队伍在途中不断有人加入,目前人数已增加一倍。他们拖着行李,有时搭乘过路车,但大部分时间在走路。为逃离饥饿和暴力,他们跨越数千公里奔向美国。

    对这样的一个难民组成的大篷车队,美国立即拉响了警报。《华盛顿时报》称,“倒计时:难民大篷车即将抵达美墨边界,估计有4000人,包括男人、妇女、儿童和婴儿。他们上周末离开动荡的洪都拉斯,徒步或者乘坐卡车前往美墨边界。他们将于周六抵达边界,并进入美国。”报道称,根据国土安全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边境巡逻队9月逮捕了16658名携带儿童的非法移民,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月份。7月以来,穿过美墨边界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上升了8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