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媒终于认清现实:日本所助力的印度高铁梦与现实存落差
  • 日媒终于认清现实:日本所助力的印度高铁梦与现实存落差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政府正在推进使用日本新干线技术的高速铁路计划,力争在摆脱英国统制独立75周年的2022年实现通车。最快将于年内正式动工,然而,日媒在对沿线约500公里进行采访后发现,主体工程前需要先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实现“梦想交通工具”在印度大地穿过的前路荆棘遍布。

    日本共同社10月19日,该社记者与印度记者等约30人参加了“高速铁路公社”主办的3天2夜大巴游。旅行伊始,公社公关负责人在该国西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的操场旧址介绍称:“将同时具备高铁、普通铁路、城市铁路、大巴这4种交通工具。”

    报道称,以5.3公顷土地为背景,采用大量玻璃的现代化枢纽车站大楼建成效果图亮相。两栋10层楼和8层楼建筑中将有车站和酒店入驻,计划2021年春季建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