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高速公路情报板误报“有导弹发射” 网友:这不好笑
  • 日本高速公路情报板误报“有导弹发射” 网友:这不好笑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有导弹发射。”18日下午,这句话出现在日本高速公路的情报板上。该误报信息虽然迅速被更正,但日本网友觉得“并不好笑”。

    日本《朝日新闻》18日的报道称,当天下午2点44分,日本爱知县和岐阜县高速路上的6处情报板上都出现了“有导弹发射”的错误信息。该误报信息在一分钟后被更正,然而并没有人向官方询问具体情况。

    资料图:日本高速公路情报板

    而这个乌龙是如何产生的?出事路段所属的中日本高速公司表示,情报板上本应显示的是“夜间停止通行”的预告,但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最终显示成了“有导弹发射”。该公司称,以后将更加彻底地检查操作流程,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发生了这么奇葩的事情后,不少具有危机意识的日本网友们表示,这可不是一个好笑的事情,或许是“狼来了”故事的现代版。

    网友“tan……”:“或许有些过于严肃,但看到这个竟然没有人去问询,究竟是大家都去冷静地搜索了消息从而进行了判断呢,还是像狼来了故事中的少年一样呢?是不是真的有危机意识呢?”

    网友“日本人的国家就是日本:“且不说本就不应该有这样的误报。当时肯定有司机驾驶通过这些路段,这些司机的行为更令人担忧。没有他们一个人关心这个事情。也就是说,在真正的危险到来之前,谁都不会做出任何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