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国“脱欧”阻碍多 巴尼耶:爱尔兰边界问题仍将“致命”
  • 英国“脱欧”阻碍多 巴尼耶:爱尔兰边界问题仍将“致命”

    时间:2018-1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婕

    在18号落幕的欧盟秋季峰会上,欧盟与英国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没能取得决定性进展。19号,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法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脱欧”谈判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但关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有可能“击沉”最终的协议。

    19号,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目前英国“脱欧”协议已完成了九成,尽管如此,英欧双方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仍旧僵持不下,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之前的努力都有可能付诸东流。

    巴尼耶说,他坚定认为必须要达成一份协议,但他不能确定是否能够实现这一点。

    欧盟峰会上“脱欧”谈判仍无突破

    在17号到18号举行的欧盟秋季峰会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领导人再次表达了他们对达成最终协议的信心,但峰会落幕后,英国“脱欧”谈判仍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至关重要的爱尔兰边界问题仍然有待解决。双方表示希望以积极态度继续谈判,并且愿意为延长“脱欧”过渡期做准备。

    按计划,英国将在明年3月“脱欧”,“脱欧”过渡期从明年3月底持续到2020年底。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曾提议将“脱欧”过渡期延长一年,以解决相关的棘手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