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欧媒曝光多国大规模股息逃税丑闻 金额高达550亿欧元
  • 欧媒曝光多国大规模股息逃税丑闻 金额高达550亿欧元

    时间:2018-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包括法国《世界报》在内的共19家欧洲媒体18日发表联合调查报道称,从2001年起,两种针对股息的金融操作,给欧洲十多个国家造成了550亿欧元的税收损失。

    据报道,德国在2012年首先发觉这一集合了合法避税和欺骗等操作的逃税事件。除德国外,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丹麦、比利时、奥地利、芬兰、挪威和瑞士同样受到此类操作的影响。

    牵涉资金最多的一种操作是名为“Cum Cum”的避税方法,涉及资金460亿欧元。这种操作方法主要利用国内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的征税差异而实现避税。国外投资者股息征税更重,但他们可以将股票短暂卖给相关银行,逃避过相关税收后,在重新收购回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