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安倍同容克会谈 拟共同推进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 安倍同容克会谈 拟共同推进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时间:2018-10-2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来源:共同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使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早日生效并展开合作,双方将尽最大努力,在年内完成各自的国内手续。当日,安倍还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双方明确了自由贸易体制要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为基准,并强调了其重要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谈及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现状,向容克表达了担忧,并表示:“为了将英国脱欧对日资企业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脱欧程序的透明度,和通过设定过渡期来确保法律稳定性是必不可少的。”双方还商定将围绕WTO改革开展合作。

    安倍在与默克尔的会谈中表示,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双方需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安倍还请求德方为解决朝鲜“绑架问题”提供合作。(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