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核污染水不断倾倒大海,日本福岛渔民担忧日趋加剧
  • 核污染水不断倾倒大海,日本福岛渔民担忧日趋加剧

    时间:2018-1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对于持续累积的污染水的处理,渔业者日趋感到担忧。保存污染水的水箱在占地内持续增加,将在5年内充满。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正在讨论稀释至不会影响健康的浓度后倒入海中的方法。《日本经济新闻》11月7日报道称,在日本福岛县渔业正在恢复的背景下,渔业者因担忧谣言伤害而表示反对。当前的现状对整个太平洋沿岸渔业的影响也令人担忧。

    在迎来秋季的福岛县的磐城(Iwaki)地区,比目鱼、鲽鱼和北极贝正在卸货,这是能捕捞约200种丰富鱼贝类的富饶大海。在日本“3·11”大地震后,福岛县内的渔获量在逐步恢复,即使是这样,2017年的渔获量仅为约3300吨,只有震灾前的10年平均值的1成。

    在福岛县内的鱼市场,当地政府设置了在其它渔港看不到的配备精密仪器的检查室。每天早上由检查员将鰤鱼、加级鱼和鲈鱼等卸货的鱼弄成肉末儿,进行放射性物质的筛查试验。由于坚持确保安全的踏踏实实的努力,到今年2月,在震灾前展开的全部渔业和养殖业终于重启。

    令人担心有可能对这一缓慢的进展造成影响的是污染水的处理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