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前线哨所怎么拆?韩国出动挖掘机 朝鲜直接爆破
  • 前线哨所怎么拆?韩国出动挖掘机 朝鲜直接爆破

    时间:2018-11-13  来源:海外网  作者:蒋莉蓉

    韩军哨所拆除现场(韩国《亚洲经济》)

    韩军哨所拆除现场(韩国MBC新闻)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昨天(12日)开始,朝鲜韩国军方正式着手拆除非军事区内的各10处试点哨所建筑,12月将对拆除情况进行相互检验。

    韩军哨所拆除现场(韩国MBC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雇用专业民营拆迁公司,使用挖掘机等设备,按照拆除韩方防护墙、内部设施、左右两侧防护墙和朝方防护墙4个程序进行铲除作业。 之后,韩方将在相应地区开展山林复原工作。

    韩军哨所拆除现场(韩国《亚洲经济》)

    当天,韩国陆军总参谋长金勇佑前往江原道铁原地区的哨所拆除现场视察情况,并主持召开落实《9⋅19军事协议》的现场讨论会。

    报道说,韩军原本计划采用爆破的方式进行拆除,但考虑到环境和安全等因素后决定使用挖掘机。

    目前,朝方正在采用爆破方式拆除试点哨所及其附属设施。韩国《东亚日报》指出,这是因为朝方很多设施位于地下,爆破拆除更为方便。

    韩军哨所拆除现场(韩国KBS新闻)

    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军方从本月1日起试点撤除部分哨所,这是双方为消除军事紧张和防止武装冲突,而采取的实质性且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措施。此前,双方已从试点哨所撤出全部武器和兵力,并从当天起开始拆除相应哨所建筑。

    朝方保留了金正恩曾经视察过的哨所。(韩国MBC新闻)

    韩朝此前商定11月底前撤除11个试点哨所,后商定各自保存1处哨所。韩方选择的是1953年签订《停战协定》后最早建成的、东海岸距离朝方哨所最近的一处,朝方则选择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曾访问过的、位于中间地带的一处哨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