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各界共庆友城缔结35周年
  • 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各界共庆友城缔结35周年

    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资料图: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一行赴岳阳县了解农业机械的使用情况。 刘曼 摄

    中新社长沙11月12日电(刘着之 黄礼)11月12日,约200名日本滋贺县各界人士到访长沙,出席为期四天的湖南省与滋贺县结好35周年庆典。庆典活动上,日方向湖南捐赠1000万日元扶贫教育基金,双方签订了深化交流合作的系列协议。

    位于滋贺县的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淡水湖,与富士山一样被视为日本的象征;位于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则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历史上,两个“母亲湖”都曾饱受水患和污染之困。

    1983年3月25日,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长达35年的交往与合作自“治水”而始,逐渐延伸到经贸、环保、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方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