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西班牙拟用A-400M换T-50高教机 韩政府:考虑中
  • 西班牙拟用A-400M换T-50高教机 韩政府:考虑中

    时间:2018-11-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罗甜

    图注:A-400M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13日在马德里举行的韩国-西班牙联合国防军需共同委员会会议上,西班牙方面提议可以用本国的大型运输机交换韩国空军的高级教练机。韩国军工产业相关人士称,西班牙政府提议物物交换,用A-400M运输机交换韩国的T-50高教机,政府方面已着手进行相关研究。

    此前,西班牙国防部相关人士7月在英国国际飞行表演活动现场同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接洽,转达了用A-400M运输机换韩国高教机的意向。报道说,西班牙防务部门曾向空客订购27架A-400M运输机,但决定不使用其中的13架,经过与空客的协商,西班牙可以向其他国家转售剩余的飞机。西班牙方面希望向韩国转让4-6架,并购买30余架KT-1教练机和20余架T-50高教机。

    韩联社称,如果交易成功,这将会成为韩国飞机首次出口欧洲的事例。

    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当初关注波音公司C-17大型运输机,但该机种已停产,现在在关注A-400M。空军在执行救灾、国际维和任务和保护侨民等任务时,需要能远程飞行的大型运输机。(实习编译:马君梦 审稿:李小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