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法国油价风波:民众计划大规模游行 马克龙检讨施政方式
  • 法国油价风波:民众计划大规模游行 马克龙检讨施政方式

    时间:2018-11-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罗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国近日因油价上涨引发的社会争议仍在持续。民众呼吁于11月17日发起全国游行示威行动,计划封锁交通要道,抗议政府提高汽车燃油税的措施。这成为了法国总统马克龙面临的一个难题。

    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14日报道,马克龙当日接受法国“欧洲电视1台”采访时表示,“法国公民认为自己的声音没有被人听到,认为自己没有被尊重,如今开始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做法,并聆听他们的声音。”

    马克龙还对自己的施政方式进行检讨。他承认,“我没有成功使法国民众和政治领导人实现和解”,并表示这是此后政府工作的重点。

    当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公布了一系列补贴措施,试图削减燃油价上涨对购买力造成的影响。而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则十分强硬,称17日当天不会容忍任何非法堵路行为。

    报道称,目前法国民众通过互联网呼吁发起的活动共计700起,包括封堵各大城市入口、交通要道、机场和加油站等。还有人呼吁在巴黎近郊发起“蜗牛行动”,整个队伍会一直行进到爱丽舍宫前进行抗议。

    据11月14日法国Elabe民调所的调查显示,73%的法国人支持17日的抗议行动。不过,同样高达7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总理提出的补贴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