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躺枪了吗?"多事多忙"被韩国上班族选为年度成语
  • 躺枪了吗?"多事多忙"被韩国上班族选为年度成语

    时间:2018-12-12  来源:海外网  作者:蒋莉蓉

    图/韩国《国民日报》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事多忙”被韩国上班族选为2018年度成语。“枯木死灰”和“劳而无功”分别获选求职者和个体户年度成语。

    “多事多忙”是韩国的一个四字成语,意思是“忙得不可开交”。

    图为韩国的四字成语教材。

    韩国的四字成语,是从中韩的历史文化交流中逐渐演变而来的。大多数成语在字形、字意上仍然沿用了中国成语的用法。当然,也有部分成语,因为“本土化”的需要,与中国成语有一定差异。

    本月5日-7日,Incruit针对2971名成年人进行上述调查,有14.2%选择“多事多忙”作为年度成语,其后依次为枯木死灰(13.0%)、劳而无功(11.5%)、各自图生(11.3%)、辗转反侧(11.2%)。

    首尔街头步履匆匆的上班族(《世界日报》)

    Incruit分析认为,上述调查结果,折射出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求职者的热情逐渐冷却、个体户面临困难的现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