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巴西教堂枪击案致5死4伤,肇事者患抑郁症
  • 巴西教堂枪击案致5死4伤,肇事者患抑郁症

    时间:2018-12-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李晓骁】巴西发生罕见教堂枪击案,当地时间11日下午,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中心的大都会教堂发生枪击案。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人死亡,4人受伤。

    坎皮纳斯市距离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约100公里。据巴西新闻网站“G1”11日报道,坎皮纳斯市警方通报称,当天下午1时左右,坐在教堂里一张长凳上的一名男子,突然起身持枪向人群射击,开了20多枪,当场打死4人,打伤4人,随后枪手自杀身亡。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当地警方称,事发时教堂里大多数是老年人。监控录像显示,枪手是独自进入教堂,坐下后没多久就朝前方人群扫射。教堂外广场的警察听见枪声赶来,枪手连忙逃窜并朝警察开火,但不久就中弹倒,最后朝头部开枪自尽。据悉,警方在现场查获到枪手作案的两支手枪。现场警官称,枪手至少射出22颗子弹,随身携带的包里还有28颗子弹,“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悲剧”。

    《圣保罗页报》11日称,据警方调查,枪手名叫欧拉尔·费尔南多·格兰多尔波,现年49岁,无业,曾是一名系统分析师,家住事发现场10公里外的城市。2012年12月至2014年7月期间,格兰多尔波曾担任圣保罗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助理。

    巴西媒体报道称,格兰多尔波患抑郁症已有数年之久,价值观保守。其家人表示,格兰多尔波很少讲话,没人知道他有枪。他的前任女友表示,格兰多尔波有种族主义倾向。根据其友人描述,格兰多尔波出生于一个中产家庭,受过良好教育,年轻时颇有魅力,“很惊讶枪手居然是他”。格兰多尔波的父亲是一位狂热的信徒,花了大量时间在教堂里从事志愿工作,以至于格兰多尔波对此颇有微词,“他总是在教堂帮助穷人,但在家里连地也不扫”。

    事发后,警察在其家中展开搜查。根据警方公布的资料,格兰多尔波在社交平台并不活跃,只有8个朋友,但在视频网站上曾发布玩射击游戏的画面。警方表示,格兰多尔波没有犯罪前科,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近年来,巴西暴力犯罪猖獗。据统计,去年巴西共发生超过6.38万起命案,但随机枪案比较罕见,鲜有公共场所枪击事件。坎皮纳斯市宣布,将为此起枪击事件的遇难者举行为期3天的官方哀悼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