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梦想生”恐DACA生变忙重新申请 通过率超96%
  • 美“梦想生”恐DACA生变忙重新申请 通过率超96%

    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美国移民局的数据,由于担心“童年来美暂缓遣返”政策(DACA)随时可能发生改变,许多受益者抓紧时间重新申请,严峻的移民形势对DACA影响似乎不大,超过9成申请者都获得了通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据悉,DACA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推出的计划,一直是特朗普紧缩移民政策下的目标之一。

    DACA每申请一次两年有效,一般来讲如果前一年申请人数多,第二天就会降低。但移民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的DACA申请者并不明显少于2017年的高峰期,也远远多于2016年和2015年的人数。

    移民研究中心认为2018年申请者的情况很不寻常,但原因很简单:2017年特朗普宣布废除DACA以后,尽管被联邦法官裁定禁止废除,但DACA前景仍不明朗,因此各移民组织都鼓励DACA受益者抓紧重新申请,以重新获得两年有效期。

    移民局表示,目前共有69万9350人已申请DACA并获得通过,平均年龄为25岁左右。

    移民局还公布了DACA受益者的来源国情况,来自墨西哥的占了绝大多数,为55万8050人,紧随其后的则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及秘鲁几个中美、南美国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