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媒:专家称海平面上升或导致日本60%沙滩消失
  • 日媒:专家称海平面上升或导致日本60%沙滩消失

    时间:2018-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和大学等28家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通过分析认为,受地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影响,最为严重的后果是日本60%的沿海沙滩在本世纪末之前有可能被彻底淹没。

    报道称,这是该小组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4年前公布的报告数据等得出的结论。

    分析指出,今后,如果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约4摄氏度,在本世纪末之前,日本沿海的海平面最高将上升60厘米,伴随而来的最严重后果是在全国77处海岸中,占整体96%的74处海岸的沙滩面积有可能比现在缩小一半以上。

    分析进一步指出,占整体60%的46处海岸有可能出现沙滩彻底被吞噬的现象,消失率达到100%。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受二战后开发以及台风引发大浪等因素的影响,日本全国各地的沙滩已经出现消失或面积缩小的现象。其中,在神奈川县湘南海岸中,茅崎市的海岸线在截至2005年的50多年时间里,有的地方最远已向陆地推进了50米。

    专家指出,沙滩不仅在海水浴等旅游观光方面,而且在防灾和维护生态平衡等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应该加强保护沙滩的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