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莫迪拟大幅提高公共医疗支出 扩大对常见病免费筛查护理
  • 莫迪拟大幅提高公共医疗支出 扩大对常见病免费筛查护理

    时间:2018-12-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12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当日发表声明,称印度决心到2025年实现公共医疗支出占GDP比重提升至2.5%,其中,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将始终是政府各项政策、计划及倡议的核心。

    莫迪在新德里举办的一场论坛上发表讲话称,印度家庭为获得医疗服务而支付了高额现金的现状令政府担忧。为解决这个问题,印度政府开展了一项全国保健计划。该计划每年为每个家庭提供高达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79万元)的无现金医疗保险,惠及5亿贫困公民。

    “这个数字几乎等同于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的人口总和。该计划启动10周内,我们已经为50万个家庭提供了价值70亿卢比的免费治疗。”莫迪说道。

    莫迪称,“阿尤什曼•巴拉特”计划的另一分支是在社区附近的一个设施中提供综合的初级保健服务,该中心区将于2020年前共开办15万个卫生和健康中心。

    莫迪还称,社区还将能够免费接受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和三种常见癌症(乳腺癌、宫颈癌和口腔癌)在内的常见疾病的筛查和护理。患者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就能获得免费药物和诊断支持。(实习编译:钱凯娜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