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印度地方选举,“奶牛部长”下台了...
  • 印度地方选举,“奶牛部长”下台了...

    时间:2018-12-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了保护在印度教中有着特殊神圣地位的奶牛,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前几年曾成立了一个“奶牛保护部”,但这个特殊的部门可能很快就要不复存在了。据英国《卫报》12月12日报道,在该邦于11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这个部门的部长被罢免,他颇有争议的任期也因此结束。

    据报道,随着当天的选举中印度民族主义政党人民党遭淘汰,拉贾斯坦邦奶牛部的首任部长也下台。在他任职期间,曾有数百头被印度人奉为神圣的牛被饿死,还曾发生过牛中毒的事件。

    印度人认为牛是神圣的,印度人民党在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领导下在邦和国家层面上为保护牛发起了运动,并对虐待牛的行为实施了严厉惩罚。但这一运动在印度部分地区引发了奶牛私自执法行动,不少人们被指控携带牛肉或屠宰这些动物,尤其是穆斯林和低种姓印度教徒,他们由于食用牛肉而被暴徒谋杀。近年来,拉贾斯坦邦发生过不少引人注目的与牛有关的私刑事件,其中包括去年,在车流量颇大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名穆斯林奶农被肆无忌惮地殴打致死。

    印度人民党在2015年选举中获胜后,在拉贾斯坦邦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专门负责保护牛的部门,并任命警察出身的德瓦西担任部长。上任后,德瓦西对新购置的房产征收20%的附加费,称其为“奶牛税”,以此作为资金来经营该邦2300处用来收容被遗弃奶牛的收容所。此外,他还为自己饲养的数十万头牛打上烙印,以防止它们被走私。

    然而,2016年,由于当时该邦经营的一个收容所在大雨中被淹,里面的500头牛被饿死,德瓦西的声誉因此染上污点。今年8月,又有28头牛死于中毒,进一步损害了他在该邦的形象。

    此次人民党在该邦的选举竞选时曾提出要对屠宰牛实行更严格的法律,并为收容所提供更多的资金。不过,该党在拉贾斯坦邦已经被拉胡尔•甘地所领导的国大党击败。

    不过,上述的部长并不是印度执政党人民党中唯一引人关注的竞选失败者。印度中央邦一名“幸福部长”此次也被选民抛弃。据报道,中央邦“幸福部”于2017年建立,以不丹的“国民幸福总值”指数为模型,用来衡量该邦公民的幸福。但在宣誓就职几周后,“幸福部长”拉尔•辛格•阿里亚就开始逃亡并最终被捕,因为他被指控曾在2009年谋杀了一名政治对手。对他的审判目前仍在进行中。而中央邦也终于在15年之后重新成为国大党的地盘。

    报道说,这些选举失败被视为对莫迪无敌形象的重大打击。自2014年莫迪以压倒性优势上台以来,印度人民党已经赢得了十几个邦的选举。随着印度2019年举行大选,莫迪计划争取连任。(实习编译:陈雯彦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