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陆自公布11月迫击炮训练误射事件处罚结果:19人遭处分
  • 日本陆自公布11月迫击炮训练误射事件处罚结果:19人遭处分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8日报道,2018年11月,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位于滋贺县高岛市的陆上自卫队乡庭野演习场实施迫击炮射击训练时,发生一起误射事故。12月18日上午,陆上自卫队公布了此次事故的调查和处分结果。

    由于射击执行部队的分队长错误地指示了射击方向,且现场的指挥官和其他队员也没有实施规定的安全检查,从而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陆自当天以怠慢安全管理义务为由,对相关19名人员处以停职和降薪处分。

    陆自称,在训练中,由射击执行部队来设定射击的方向,另外由独立的安全检查队员检查是否有程序错误。之后,双方将信息汇报给指挥官,由指挥官来最终下达射击的命令。

    但射击执行部队的分队长却误判了方向,向部下下达的指示与原本的射击方向偏离了22.5度。例行安全检查的人员也漏过了这一失误,且没有向指挥官汇报已进行过安全确认。而指挥官在没有收到安全确认信息的情况下,以“不射击就会对之后的训练产生影响”为由,下达了开始射击的指示。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11月14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进行迫击炮训练中出现重大失误。一枚迫击炮弹飞出了预定的训练位置,并且发生了爆炸。随后,日本陆上自卫队确认,这枚迫击炮弹在飞出演习场之后,几乎命中了一辆在日本303国道上行驶的轿车。同时,爆炸产生的各种碎片还击伤了另一辆民用轿车,当时车上还坐着一名70多岁的日本老人。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幕僚长山崎幸二当天在防卫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向遭受损失的人由衷道歉。对于未及时通报相关地方政府也感到遗憾。” 陆自对隶属第37普通科连队的射击场指挥官一等陆尉处以停职8天,对搞错方向的分队长及未妥善通报的负责人处以减薪三十分之一(1个月)等处分,共有干部等14人受到了惩戒处分。此外还有5人受到训戒等处分。

    山崎就事故后停止的飨庭野演习场的实弹训练和全国81毫米迫击炮的使用表示:“想向飨庭野周边的地方政府报告目前状况,得到理解之后制定重启预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