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媒:罗马教皇或于2019年年底访问日本核爆地广岛和长崎
  • 日媒:罗马教皇或于2019年年底访问日本核爆地广岛和长崎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罗马教皇方济各当地时间12月17日在梵蒂冈与日籍枢机前田万叶会面,称希望最快于2019年年底前后访问日本,并造访核爆地广岛、长崎。

    日本共同社12月18日还报道称,前田透露了这一消息。如果方济各访日实现,将是1981年2月已故的约翰·保罗二世以来,第二次有教皇访日。日本政府等期待方济各为核爆受害者祈祷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4年在梵蒂冈与方济各会谈,邀请其访日。方济各2018年9月在与日本宫崎市的民间团体相关人士会晤时,也称“希望2019年访日”。

    广岛县知事、广岛市长和长崎市长等迄今参加公开谒见时邀请方济各访问核爆地,收到了方济各致广岛和长崎两市、日期为5月的信函。信中虽未谈及访问,但写有“承诺为了两市的市民,送上我的祈祷”。

    6月,担任大阪总教区总主教的前田就任成为迄今第六位日籍枢机(仅次于教皇的高级神职人员),上一位日本人是2007年去世的滨尾文郎。前田是出生于长崎县五岛列岛的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其母遭遇了原子弹爆炸。

    2018年7月,长崎和熊本两县的“长崎及天草地区的潜伏天主教徒相关遗产”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是日本天主教相关的首个该遗产。随后不断有观点认为,方济各访日条件已经成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