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施压德国制裁华为?德官员:没有证据显示华为有安全问题
  • 美施压德国制裁华为?德官员:没有证据显示华为有安全问题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陶短房 青木 魏辉】“我想说的是:当这么多事情发生之后,美加还自诩遵守法治和规则,令人吃惊。在我看来,这无异于现代版‘皇帝的新装’。”针对加拿大和美国方面对拘押华为公司高管事件的辩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这样表示。这场吸引全球舆论目光的风波一时还看不到平息的希望,随着媒体曝光更多美国及其部分盟友刻意打压华为的内幕,美加以“法治”为借口显得越来越滑稽可笑。有外媒表示,这更像是帝国主义的霸权做法。华春莹当天在记者会上再次敦促加方立即改正错误,释放中国公民。

    在美国的打压下,西方媒体也不时传出一些对华为不利的消息。美国彭博社日前称,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橘子电信(Orange)表示,该公司不会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不过《环球时报》记者从华为方面了解到,华为不是橘子电信现有4 G网络的供应商,也不准备参与其5G计划。橘子电信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理查德随后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他对针对华为的“诅咒”感到特别遗憾,“我们的德国朋友一点也不介意与华为合作,尤其是考虑到这家中国公司的报价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非常低”。

    “没有证据显示华为有安全问题”,德国《明镜》周刊称,美国现在正在向德国政府施加压力,但德国表示出对制裁华为的质疑。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局长肖恩波姆表示:“对于像禁令这样的重大决定,你需要有证据。”他补充说,专家已经检查了华为产品和零部件,没有证据显示华为有安全问题。

    “在西方受挫无损华为继续全球扩张”,英国《金融时报》17日称,尽管华为在一些西方国家受挫,但电信行业分析师认为,发展中国家会出于成本考虑继续选择华为。几周前,华为董事丁耘透露,华为已经签署22份5G网络合同,并正与“全球50多家运营商”合作进行5G测试。该报列举了华为最近在葡萄牙、波兰、马耳他等地签署的一系列合同,并称这些交易凸显出华为仍是全球大片地区的关键供应商。

    17日在新款手机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华为手机2018年度全球发货量预计突破2亿部。这也是首个年度出货超过2亿部的中国手机品牌。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