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数千比利时人示威 抗议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 数千比利时人示威 抗议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今日俄罗斯(RT)16日消息,数千名比利时民众星期天(16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游行示威,抗议联合国上周通过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示威者担心,契约的签署会导致移民增加。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联合国164国领导人和代表10日在摩洛哥签署《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承诺“支持适当接纳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并“加强接纳能力”。美国抨击这项契约是“联合国以牺牲各国主权为代价,推动全球治理之举”后,澳大利亚、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波兰和斯洛伐克也表示反对。

    据报道,当日的示威活动于中午12时登场,估计约有5500人参与。示威者从布鲁塞尔市中心中央火车站出发,一路游行至欧洲理事会及欧盟执委会机构所在地,沿途不断高喊“民众第一”、“米歇尔下台”等口号。警方以催泪弹和水炮驱散人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