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在罗马,许愿池硬币归政府还是教会?
  • 在罗马,许愿池硬币归政府还是教会?

    时间:2019-01-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罗马假日》名声大噪的许愿池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根据罗马人的美丽传说,只要背对许愿池向池中抛一枚硬币,许愿者有朝一日还会重返罗马。但这些硬币的归属问题最近却引发了罗马市政府与天主教会的激烈争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原本许愿池中的硬币由天主教慈善团体明爱接收,每年捞出的150万欧元几乎都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家庭以及无家可归者。可是,罗马市议会上月底通过的议案却将这些硬币“送”给了市政府。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市政府将用这些钱来维护文化遗址和社会福利项目。

    听起来都是“造福社会”,但意大利天主教媒体《前途报》却称市政府这一行为是“从最贫穷的人手中夺走钱”,官僚组织都是“穷人的敌人”。

    罗马明爱表示他们已经得到很多政界人士、神职人员和记者的大力支持,并敦促市议会改变主意。意大利安莎通讯社称,许多意大利人通过社交媒体要求当局重新考虑这一计划。不过,也有人认为,对一个世俗国家而言,把游客的钱送给宗教团体不利于“塑造好形象”。

    据悉,这并非罗马当局首次“盯上”许愿池中的硬币。2017年底,资金紧张的罗马市政府就曾提出接管硬币计划,遭到广泛批评后不得不暂时将提案搁置。(候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